吐槽的雪邕

美漫粉
不入流的同人文写手
希望这次回坑把文写完吧

© 吐槽的雪邕
Powered by LOFTER

镜像(三)下 (四)上合并

黑暗笼罩的哥谭

狭窄的小巷,提着公文包的女人神情严肃,匆匆忙忙向前赶路,在她不知道的地方,一道黑影在她上方不断穿梭着,紧紧跟随她。

“确认一下周围。”

“好的,少爷,已确认,前方有五人埋伏,有热武器迹象。”

阿福的声音从耳机中传出,带着少许无奈:“瑞秋小姐独自一人就去了,真是胆子太大了。”

“呵。”沙哑低沉的嗓音轻笑了一下,黑影开口道:“阿福,不要小瞧她,她虽然胆大,但并非鲁莽,她的手可是一刻没离开过开膛的手枪,而据我观察,她刚刚结束一个多月的射击训练。”

“的确很像瑞秋小姐的做法,不过少爷你要怎么做,难道准备充当蝙蝠王子吗?”

“我的预算里面可没有白马花费。”

———

在瑞秋即将离开这条小巷时候

“瑞秋小姐,东西我们要是随意让你拿走,你来评价一下,我们红帽帮岂不是就成了说走就走,说来就来的地方不是嘛。”一个叼着烟的壮汉从巷口突然出现,堵住了瑞秋的路。

瑞秋早就料到这一幕,她冷静地开口:“我早已经联系了戈登警官,一旦我在一个地方停留超过五秒,不到几分钟他就可以赶来,我知道你是谁,扎克的手下,你确定要为了一份无足轻重的文件和扎克这种毫不顾忌手下的人渣进监狱吗。”

“扎克的确是个人渣,而瑞秋小姐的口才也是有所耳闻,但可惜无论你说什么,我们都不会放你离开,要知道你最近的小动作得罪的可不止我背后帮派一个,而他们都很想请你去做一下客。”

从扎克的手下的语气中瑞秋立马感觉到情况不对,刚想取出手枪自卫,但后脑勺突然被一个冰冷的枪管抵住了。

“哦,为了安全起见,请不要做什么小动作可以吗,把包扔到一旁,手交叉放在头顶,对,就这样,放宽松,我们只是请你去做客。”

这时瑞秋眼角突然瞥到一小片黑色的衣角,她放弃了抵抗,乖乖的按照对方要求做,只不过动作故意放的缓慢和加大了幅度,心中暗数:“三……”

惨叫声突然响起,伴随着骨折的声音,堵在小巷里的五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不断遭到重击,不到几分钟就都倒在地上挣扎着。

“又见面了,蝙蝠侠。”瑞秋不像哥谭其他人那样对这个神秘的都市传说充满恐惧的好奇,和其他人相比,她对于蝙蝠侠有一种陌生的信任感,相信他可以最终拯救哥谭,但蝙蝠侠从不回应她试图沟通的想法。

她以为这一次和其他几次一样,又是她一个人自说自话之后,然后发现蝙蝠侠消失不见了,有词戈登经常说——“神出鬼没”。

但这次有点不一样了,伪装后的声音从蝙蝠侠那厚厚的面具后传出:“你不应该独自一个人到这么危险的地方来,最近哥谭可不太平!”

“是因为失踪案件吗?”瑞秋捡起地上的公文包,打开包翻了翻里面的文件:“我这里似乎有一点线……”

她的表情突然凝固住,瞳孔因为惊吓瞬间放大,疯狂地试图抓住一切可以触碰到的东西,但她周围的空间仿佛被隔绝了一样,或者说被分割出这个现实,什么东西她都无法触碰。

“不,瑞秋!!!”顾不上暴露自己了解过瑞秋的事实,蝙蝠侠试图去抓住瑞秋,但手扑了空。

瑞秋张嘴却传递不出任何声音,她挣扎着不断敲打着面前的空间,就半寸的距离,而蝙蝠侠却没有什么办法救她。

一分钟不到,瑞秋就消失在这个世界,公文包“啪”的一下掉落嘴地上。

“我是不是很没用。”过了许久,蝙蝠侠才开口说话。

评论
热度 ( 3 )
TOP